undefined 

本集驚喜:舉牌子的Q版杜子楓配大巴耶~ ((這啥 XD
好啦,要觀後感 XD
大家有沒有發現琵亞諾越來越少女了呢~ 哈哈哈!這一集我真是看得手腳捲曲卻又嘴角失守,好幾次都忍不住大笑XDDD 而且本集一開始雖然用了大家最不願看到的妹妹梗,但因為這一集的劇情很緊湊,看完整集之後也不會覺得這是個爛梗(其實頂多就是個老梗,爛不爛是要看劇情發展而定義啦),反而有點覺得編劇安排得還不錯~

九、許願

『如果是琵亞諾看到這些漂亮的耶誕裝飾,一定會像小孩子,高興得又跳又叫』『我哪會那樣啊=3=』 ((本集嘴角失守第一次 XD
『亞諾他善良又體貼,跟他在一起我可以很放鬆的做自己,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任何的武裝和防備』『(打子楓)哪有那麼好啊~』((馬上又再笑噴 XDDD
雖然妹妹梗是個老梗,但是透過 “亞琪”,兩人知道了彼此在對方心中的樣子,這何嘗不是一件美麗的事情?杜子楓喜歡琵亞諾,更喜歡看琵亞諾在被自己逗了之後害羞的樣子,平時兩人是兄弟、工作夥伴,也不會這樣說出對方在自己心裡的樣子。提及琵亞諾,杜子楓是溫柔的;提及杜子楓,琵亞諾也有掩飾不住的少女情懷…


『那如果是我很期待呢?我期待跟你,還有你妹一起晚餐,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多認識你的家人。』『我會叫小菁陪亞琪一起去,我就不去了...』『哦...』『你怎麼了,看起來好像很失望』『沒關係,不勉強,只要亞琪能來就好,反正是幫她接風』『哦...』
琵亞諾到樂園找杜子楓,想要事先告訴子楓她晚上不能出席亞琪的接風宴。子楓的滿懷期待落空,也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失落。聽到子楓很期待跟自己晚餐,琵亞諾是開心的,雖然最後出現的實際上都是同一個人,但亞諾還是有點在意出席接風宴的是“亞琪”而不是琵亞諾... ((我怎麼覺得亞琪有點像小三了(?)XD
沒辦法一起工作之後,杜子楓倒是很會把握所有可以跟琵亞諾相處的機會((腦補個屁XD

哲瑞哥的出現,是危機也是轉機~ 原本以為妹妹梗就要穿幫了,沒想到楚哲瑞來個神cover就扭轉了局勢!!
話說~ 我有點喜歡陳楚河這個,感覺只有看動漫或漫畫的時候才會有的“鄙視+你再掰啊”(→_→)的眼神~ 他居然可以演得出來耶((我不會說是因為這個表情會讓帥氣度扣分...(?) XDDDD
『我剛好要回去,我們就一起走吧』在楚哲瑞說完這一句的時候,我怎麼覺得杜子楓有想把楚哲瑞變成消坡塊的念頭?XDDDD 敢跟我搶琵亞諾?!找死! ((腦洞無限大XD
看著亞諾和哲瑞離去的背影,杜子楓除了吃醋外,多少還是有點羨慕的。如果楚哲瑞真的喜歡琵亞諾,至少他有坦白、告白的勇氣,那自己呢?


走出樂園,琵亞諾納悶為什麼哲瑞哥問都不問原因就幫自己掩護,沒有讓琵亞諾沒有妹妹的這件事穿幫,結果哲瑞哥回應一句“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知道,我要保護你...”((中!!!哲瑞哥也是很會的!!!((被踹飛XD
一直都知道楚哲瑞是個暖男,但沒想到可以暖成這樣啊啊啊啊 T_T ((你到底哪一國的( ̄▽ ̄)


『最好再配上一雙電眼和微捲的頭髮...』琵亞諾應該超想一頭埋進地底吧XDDD


一頓飯,亞諾一直偷偷看著子楓((明明就很光明正大)),可是子楓卻低頭默默吃飯((如果今天是諾諾坐在你對面你會這樣嗎!!蛤!)) 杜子楓心裡很清楚琵亞諾和琵亞琪是兩個不同的人(當然他多多少少也是懷疑過的),他會因為亞琪是亞諾妹妹的關係而照顧、關心她,但他不會給她任何遐想的機會((尤其是在聽到亞琪的理想對象之後(?)XD))。


『我的意思是,妳跟琵亞諾還真像。』
亞諾就像是杜子楓心中最柔軟的部分,每當他想到或提到亞諾,總是會不自覺變得溫柔、忍不住嘴角上揚。


『就算是吵架,也是讓彼此了解彼此的一種互動方式。不管是喜歡還是討厭,都是從互動開始的。但是先決條件是,你要願意給他互動的機會...』
其實我沒想到出現開導娜娜的人會是亞諾((以為會是青陽或子楓之類的((腦洞大開XD )) 與其說娜娜不接受天叔這個父親,還不如說是她也不敢接受,她沒有享受過父親的關愛,甚至不知道“有爸爸”是什麼感覺,所以只敢把天叔推得遠遠的。很顯然,亞諾的開導是有幫助的,甚至連我都產生了共鳴。


『好奇 > 思索 > 難以置信 > 震驚』戲裡陳楚河用13秒完美演繹4種情緒的神情轉換,我又被煞到惹!!!((花痴滾走( ̄▽ ̄)

個人認為杜子楓認爸的這段有點太快了,完全不用先確認什麼身份就很衝動地說這是我爸((杜爸明明也說自己不認得玉佩((好啦我知道杜子楓的直覺不會錯啦( ̄▽ ̄)),對方也不用做任何確認就把陌生人帶回自己家裡,萬一今天先發現杜爸的是吳翰昇怎麼辦... ( ̄▽ ̄)


『以前我父親鞋帶鬆了,我都會幫他系上』
子楓幫杜爸綁鞋帶,他多希望這是父親在跟自己開的玩笑,想用一些他們以前常有的互動來證明他就是杜光柱。杜爸潛意識要摸他的頭,子楓也知道父親有這樣的習慣,所以他也期待著...雖然杜爸最後沒有這麼做,但他也在疑惑為什麼自己會把手伸出來...


『其實你不用總是那麼堅強,尤其在我面前。』
一句話,讓子楓掛在眼眶裡的淚奪眶而出。7年前,鳳姐和子涵因為父親的失踪而亂了陣腳,他唯有更堅強才能繼續守護這個家,儘管所有的艱難和壓力無人分擔,他還是挺過來了。((啊啊啊!!河河不要哭!!!!((你來破壞什麼氣氛((踹飛( ̄▽ ̄)
『在我心中,他就像一堵高牆,每當我仰望他的時候,他總是這麼堅強、這麼安穩。但是現在,這堵牆就在我面前垮了下來。要怎麼幫他找回以前的自己,恢復到原本的樣子,亞諾,我真的不知道。』
就是因為父親在自己心目中高大的形象,支持著自己堅持尋找失踪的父親。他一直相信,只要父親回來了,一切就能回到7年前的樣子。可是現在,找了7年的父親卻不記得以前所有的事情,讓他所有的信念一瞬間被擊垮...錯愕、徬徨、無助的情緒瞬間接踵而來...
琵亞諾一個堅定的擁抱,讓子楓知道她會陪他走過這個難關,讓他知道她會一直都在他的身邊支持著他。只有亞諾才看得到子楓最脆弱的樣子,而子楓也只願意把這一面毫無保留的呈現在亞諾面前,這樣無聲的陪伴和扶持的默契,就好像是彼此早就說好的約定...


接下來到了本集最讓我出乎意料的... 哲瑞哥的進度大躍進啊啊啊啊啊!!
亞諾是直來直往的人,所以發現生日卡和高跟鞋之後直接問楚哲瑞原因是意料之中的事。原本以為哲瑞哥會選擇沉默、敷衍或是掰個理由騙過去,但沒想到他也直接說清楚講明白了啊啊啊!!((原來哲瑞哥也是這麼直來直往的人(?) XD
琵亞諾發現自己小心翼翼守了25年的秘密,居然被人知道了,內心不免一陣慌張與擔憂((因為算命的說這個秘密不能讓其他人知道不然會有危險之類的(?)在知道哲瑞哥為了掩護自己而說了那麼多謊之後,她更是掩飾不住心中的懊悔...
『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隱瞞妳是女生的事,但只要妳不想說,這個秘密就永遠是秘密,我會永遠幫你保守住,因為我是你的哲瑞哥啊。』


子楓失魂回到家裡,他不敢把已經找到父親的事告訴鳳姐,但他也擔心自己的不坦誠在將來得不到諒解... 鳳姐出於對子楓的了解,雖然充滿疑惑也選擇不繼續追問...((這段看了心揪揪的 T_T


後來的每天,亞諾都會跟子楓一起去找杜伯伯。子楓很心急,他想讓父親趕快恢復成以前的樣子,除了是因為對於父親認不得自己的恐懼,其實他也在生自己的氣,他氣自己的無能為力,為什麼不管怎麼做都毫無進展...

亞諾看出了子楓的心煩意亂,正如她所說,她不希望看到這樣沒有自信又自亂陣腳的杜子楓去找杜伯伯,於是刻意各種挑釁((帥!!!((哥們就是要一起打籃球!!((才玩這兩下看不過癮啊啊啊!!!( ̄▽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還有害怕的事情,我也一樣,所以我不會告訴你我知道你的感受。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面對自己的恐懼和現在擔心的事。雖然杜伯伯已經不認得你,但是只要曾經發生過的事,就不會忘記,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如果連你也亂了方寸,那杜伯伯離回家的路就會越來越遠… 』

亞諾和杜伯伯一起喝茶聊天,過程中亞諾不斷重複茶和甜點都是子楓帶來的,而且杜子楓今天也不像之前那麼心急與強硬。雖然杜伯伯還不願意接受子楓,但可以一起坐下來喝茶杜子楓已經很欣慰了。((我怎麼覺得這邊杜子楓的表情有點像“我選的媳婦被認可”了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我又腦洞無限大了XD 我只能肯定,他一定覺得有亞諾真好~( ̄▽ ̄)

後面簡單交代杜子楓弄掉了鑰匙~ 琵爸琵媽剛好下南部((就是有這麼剛好((正所謂無巧不成書~~~
於是杜子楓翻個白眼(?)再使出以退為進的招式,終於奸計得逞(?)住進他心愛的亞諾的家~ XDDDD ((大半夜我的腦筋全歪了( ̄▽ ̄)

=====================
這一集我看完之後真的太、激、動、惹!!!!尤其是看到預告的時候,都要瘋了!!!((我旁邊的枕頭都快要跟劇裡的一樣了 ( ̄▽ ̄)
這集劇情真的蠻緊湊,資訊量有點大XD編劇很巧妙的故事編排,再加上所有演員的精湛演技,讓大家在看完的第一時間幾乎都忘了妹妹梗~
是說~ 我真的很喜歡看杜子楓調戲琵亞諾啦~~~((蹭((蹭個屁( ̄▽ ̄)然後琵亞諾通常都會回應一個害羞或很少女情懷的表情~ 太粉紅~~~XDDDD ((偶爾看亞諾反調戲也很可愛XDDDD
但是~ 我更期待下一集!!!琵亞諾要反攻了!!!((不((大誤 XDDDDD
我猜,後面的劇情主要會虐杜子楓吧~ 超想看杜子楓變杜子瘋der~((被眾河粉與哥迷打死((不要把我變成消坡塊 T_T


最後... 謎之聲:為什麼子楓跟亞諾講話老是要靠這麼近呢...www

======================
p/s: 所有圖片為LineTV截圖。
arrow
arrow

    Cacing秋楹(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