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啦啦啦~ 第十集的集數卡是亞諾配小飛啦~ 雖然真的超可愛,不過小羅絲到底哪裡來的idea XDDD
今天就不廢話,我們直接切入主題!! ((我才不會說是因為要期末了報告一堆我沒辦法花太多心思寫觀後 ( ̄▽ ̄)

十、有你真好

這一集在杜琵『超薄0.5』的距離中展開,雖然一開始沒有啵到,但是杜琵夫夫開始展現他們的默契了((錯

這個畫面似曾相似呢…..( ̄▽ ̄)

為什麼我覺得杜琵在琵爸琵媽面前就跟高中生做錯事被抓包一樣 XDDD

『如果心裡還是不舒服,要不要跟我聊一聊?』
深夜總是容易讓人回想和感慨很多事情,滿懷心事的人更是不容易安穩入睡。杜子楓想起最近的種種事情,再加上父親的失憶,就更加沒了睡意。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無助的感覺,我不知道要怎麼讓我爸接受我,讓他記得我是他兒子杜子楓。』『只要給他一點時間,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想起你就是他最心愛的兒子。雖然失去記憶了,但是內心最深的感動是不會忘記的。你只要多跟他相處,多接觸,一定會喚醒他的記憶的。』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亞諾在的地方就會覺得很安心、踏實,她總是會在子楓最需要人陪的時候出現,傾聽他的心事,真正做到“不管你的工作,還是心情,我都可以分憂解勞”。

『好像真的有點冷,要不要先進去啊?』『等一下,再陪我站一下。』
在亞諾面前,杜子楓不需要是那個嚴肅高大的杜子楓,他只是一個有心事有煩惱,偶爾也會無助軟弱的大男孩。只要能夠幫助子楓、讓他依靠,哪怕只能讓他好過一點點,亞諾都會毫無保留地為他付出;而子楓也眷戀著懷裡的這份依靠,享受此刻安靜的美好…

沒有人知道如果亞諾是女生的事被其他人知道了以後會怎樣,所有人都只能小心翼翼地捧著、守著這個秘密。琵爸琵媽其實從來就不反對亞諾和子楓的來往,他們擔心的一直都只是亞諾的安危。而亞諾和子楓,到底能不能在亞諾26歲生日前都一直相安無事呢…?

夫夫(?)兩人難得有可以跟杜爸單獨相處的時間,亞諾一直很想幫助子楓跟他父親好好相處,她無意間得知杜爸喜歡水滴從天而降的感覺,回想起樂園裡的噴泉,她知道,杜爸雖然失去了記憶,但喜歡某些東西的感覺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你不是說,樂園裡的噴泉是你跟你爸一起設計的?人就算失去記憶,曾經做過的事跟喜歡的感覺還是會存在。你爸在用這樣的方式想念他的兒子,想念你。去吧,不要讓他一個人想念,去陪他吧。』

子楓被說動了,跟著亞諾和父親一起享受水滴的感覺。我想,子楓和父親以前一定也很常到樂園的噴泉去玩水(?)吧。看著杜子楓淋雨的畫面,杜爸雖然沒有恢復記憶((真的想起來的話也太瞎了XD)),但卻覺得這個畫面很熟悉,他開始想要相信,這個暴衝(?)的年輕人真的是我兒子嗎...?

『所以你大老遠,就是為了買這個給我?』『對啊,這是你跟你爸共同的回憶,也是你們一起想念的味道。我想幫你們找回這個記憶,說不定杜伯伯也還記得這個味道。』
亞諾總是為了子楓默默付出,她就像水一般,雖然不如鋼鐵強硬,卻能把杜子楓堅硬的心都給穿透了….

『亞諾,有你 真好。』

『亞諾,子楓他真的是我兒子嗎?』
杜爸和子楓就像兩顆石頭,真的要硬碰硬,是雙方都會痛的。不知道為什麼,亞諾就像是一種柔和的力量,不僅僅讓杜子楓不知不覺喜歡上他,就連杜伯伯面對兩個對他來說原本陌生的人,也莫名的更信任亞諾。

『那為什麼我完全記不得了?』『沒關係,你可以慢慢想。如果有機會,可以跟他們相處,一定會重新找回那種熟悉感的。』『是這樣子的嗎?』『有一種愛,不在這裡,而是深深紮根在這裡。那是一種對至親的記憶,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找回對你自己最重要的回憶。』
這一段算是第十集最觸動人心的部分了((蚯蚓我對親情戲最沒有抵抗力了T_T))… 有的時候,愛並不建立在那些看得到的物質上,而對於至親的愛更是如此。只要真的用心付出過,哪怕有一天忘記了,也一定還留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等著你去觸動它….

『琵亞諾,閉上你的喙』 ((杜爸都驚呆了…. XDDDDD

『我希望他在我身邊可以安心,可以自在,沒有壓力的陪著我。所以我會保護他,就算是一輩子我也不在乎。』『不是,我聽你這麼說,你不是喜歡他欸,你是不是愛上他了?』
從釣魚的橋段,不難看出,杜爸已經開始相信杜子楓有可能是自己的兒子的這件事,他開始願意跟子楓有更多的交流,並認可他所交的朋友((雖然比起杜子楓,杜爸本來就更喜歡亞諾一點XD))。但他也意外發現,子楓對亞諾的情感與依賴,已經超越一般的朋友或兄弟,並且杜子楓在某種程度上也已經向父親承認,自己是愛著亞諾的。

『亞諾,他說他愛你啊』『我剛不是這個意思哦』『伯父,我..我也愛他啊』
杜子楓一開始挺慌張,他本來只想著要跟父親坦白心情,卻沒想到杜爸會直接幫他告白了((為什麼我覺得杜爸一臉想看好戲的樣子XD))。子楓慌張地想要澄清,卻沒想到亞諾會幫他圓場,聽到亞諾說愛他,他內心也在竊喜,會不會亞諾是真的喜歡自己呢?而琵亞諾藉著這個玩笑表白了心情,也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但他們應該沒想到,杜爸把這一切都當真了….((或許這就是旁觀者清….((兒子喜歡上男人的事情或許早點開始消化也好( ̄▽ ̄)

『亞諾,謝謝,你為我跟我爸做的事。你知道這幾天我一直想跟我爸拉近距離,所以你去買蜜地瓜,提議玩疊疊樂,還讓我們用口紅畫臉,你想藉這些事喚起我爸的記憶,讓我跟我爸有所互動。我想,一句謝謝不能表達我心中對你的感謝。』『我要的不是感謝。』『那你要什麼,你跟我說。』『今天你開心嗎?』『開心啊。』『那就夠了,這就是我要的。』『欸,老實說,真的沒有想要為你做的?』『那就一輩子在一起嘍。』
除了勇敢、善良,亞諾的細心、細膩,也是杜子楓不曾在其他人身上體會過的;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亞諾總會在他身邊,在他需要肩膀需要擁抱的時候在他身邊的人也是亞諾。要不是有亞諾在,或許杜爸還不願意跟自己說上一句話,更不用說玩什麼疊疊樂。而他也早就認清,自己是離不開琵亞諾了,他不想要每次都只有亞諾在為自己付出,他一直都希望自己也能為亞諾做些什麼,但他沒想到亞諾的心願如此簡單:你開心,就是我想要的。一輩子在一起嗎… 正合我意呢… ((這句請自行想像成杜子楓OS ( ̄▽ ̄)

子楓、亞諾和青陽三個人找翰昇想要問清楚八卦雜誌的事情,卻沒想到翰昇會找來楚哲瑞當替死鬼。一個場景,鏡頭不斷在子楓、亞諾、青陽和哲瑞四人中切換,加劇觀眾的緊張感。大家都心知肚明哲瑞是被威脅的,但是大家疑惑的是,楚哲瑞究竟為了什麼而被威脅?他到底被握住了什麼把柄?而這個把柄究竟對誰才是真正的威脅?

大家期待的所謂主線終於來臨~ 希望本週日的第十一集可以有更明顯的端倪….

====== 以下是後來補上的 ======
在玩國王遊戲的時候,我深深領悟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杜子楓根本就不是玩遊戲的料啊XDDD 那個疊疊樂從小輸到大,就連國王遊戲都四場中三場…. 嗯.. 這兩夫夫的氣場還真是合拍…XDDDD
後來的親親,雖然用遊戲梗讓許多人大嘆不過癮,但其實這個吻也充滿著試探。因為亞諾不會喜歡同性,子楓一直都很害怕表白心情之後,他跟亞諾之間就不能像現在一樣坦然的相處((就像他當初聽亞諾說喜歡男人的時候,心裡也會覺得怪怪的,明明平時好好的但突然又不知道怎麼相處了))。以往儘管杜子楓常常對亞諾做出很多我們看似親密的舉動,但那些舉動都是在種種合理的情況下發生的。
但是這一次不同了,他們必須在眾目睽睽之下接吻,基於愿賭服輸的前提,他們也不能拒絕((其實真的是兄弟的話,硬要拒絕真的是可以的( ̄▽ ̄) 但偏偏他們其實內心也很期待吧…( ̄▽ ̄)( ̄▽ ̄)( ̄▽ ̄) 是一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內心掙扎吧。子楓在吻下去的前一帧怯場扭頭,被亞諾霸氣反攻!(?) 琵亞諾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而不抵抗這個吻呢?愿賭服輸?自己想親?還是不親白不親?((你揍凱XDDDDD
看著兩人的第一次的接吻((意外不算啦!! ((你任性個屁XDDD)) 還被人拍下來留念了,兩人雖然短暫尷尬、羞怯,可是明明心裡就在暗爽… ( ̄▽ ̄) ((錯)) 至少經過這一次,他們知道了,彼此的尺度不僅止於抱抱摸摸磨鼻子…((再錯

p/s: 所有圖片為Line TV截圖。
arrow
arrow

    Cacing秋楹(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