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告白

看完這一集最深的感觸就是,我終於看到了比較有溫度、有喜怒哀樂的杜子楓。以往幾集的杜子楓都像是個紳士(?)一樣,雖然有黑道背景,也僅僅是背景,雖然有幾場打戲,但畢竟[能打]不能跟[黑道]劃上等號。而且他是經營樂園的,對小孩有愛心,對人溫文有禮,還會幫樂園的動物接生((總經理也太全能)),說實話並沒有多少可以看出他霸氣的時候。可是第七集,霸氣、心虛、裝傻、開心、糾結、大男孩.... 各種杜子楓,可以一次看個夠(?) XD

第七集的一開始,杜子楓隻身一人跑去應吳翰昇的約,真的是終於有一點黑道老大的樣子了(?) 舉手投足間都側漏了扛霸子的霸氣,更表明了會護著琵亞諾的決心:所以我的結論就是,琵亞諾在哪裡受傷,我就把那個地方踏平!((已被眼神殺死

杜家已經好幾年不過問江湖事,這幾年杜子楓都是用“一般平民百姓”的方式來解決所有問題,幾乎要讓我忘了他還是一個扛霸子的事實。原來,一起長大的兄弟,有一天也會為了權勢,讓你看不清他的樣子....

杜子楓心情煩亂地打著領帶,怎麼都打不好,恰巧琵亞諾送來文件,看到杜子楓在打領帶,就提出了幫他打的要求:“就當作你之前教我的成果驗收囉”... ((小諾諾你知不知道這種無害又認真萌的神情最引人犯罪了... ( ̄▽ ̄)


從打完領帶到杜子楓送琵亞諾回家... 杜子楓好像壞掉了,以下進入蚯蚓我的腦補模式(?) XDDD


=======【蚯蚓腦補模式啟動】======

就在我們的杜皇很enjoy諾愛妃的貼身伺候(?)時,諾愛妃已經把領帶打好了,杜皇一陣心虛又慌亂地把文件和水杯都打翻了... 再來個手忙腳亂錯摸了諾愛妃的屁屁.... ( ̄▽ ̄)

OMG這是剛剛側漏霸氣的杜子楓該有的表情嗎 XDDDDD


可憐的諾愛妃........((看完這段已笑翻XD


杜子楓送琵亞諾回家,琵亞諾累得在車上睡著,杜子楓情緒打結..啊不對是心情糾結,一直想確認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亞諾了,回想起他對青陽做的測試,他決定也對亞諾做出一樣的測試。


你個怪蜀黍...


很明顯測試的結果是...有、感、覺、啊啊啊!這眼神有愛啊啊啊!!!((此人已瘋 ( ̄▽ ̄)

 

琵:(睡眼惺忪)我睡著了...

杜:我也是(?!)((你再裝啊 ( ̄▽ ̄)


琵:蛤???

杜:(裝傻狀)ㄟ你家到了~ ((呵呵呵…. ( ̄▽ ̄)

 

真心覺得...杜子楓心虛又裝傻的反應太太太可愛了...(杜子楓什麼時候加入陳楚河的元素了XD)

心虛齁~緊張齁~ 連手剎都忘了放...XDDDD

 

一定是因為亞諾長得太秀氣了....((我覺得跟你從小一起長大的青陽也不差啊 ( ̄▽ ̄)


======【蚯蚓腦補模式結束】======


從亞諾和小菁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亞諾只有在家人面前才會有一絲女孩兒的樣子,也只有在小菁面前才能盡情地花痴杜子楓,抒發自己的少女心... 如果不是琵亞諾必須是男生的話,她們會是更親密的好姐妹吧。這一場夜的對話,范小菁的錦囊妙計相信有在追劇的人都有預想過了(當然不包括那個打到失憶的XD),那讓小菁這樣都敘述出來的意思是之後都不會用這些梗嗎?還是....? 我又有點期待了哈哈


另一邊,翰昇請杜琵吃飯跟亞諾賠罪,但實際上是要對兩人做出觀察,後來他證實杜琵兩人之間的互動(杜主動幫琵擋酒、琵幫杜剝蝦殼、琵燙傷杜的反應、聚餐結束後琵幫杜整理領子)是有古怪、超乎尋常的。接下來吳翰昇會不會用手上的證據和把柄做什麼呢?我們拭目以待...


後來子楓去找青陽聊天,他也已經確定自己不能沒有琵亞諾這件事了,但不能沒有對方不代表這就是愛情。喜歡和在乎有很多種,愛也一樣。“這是不是愛情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想保護琵亞諾一輩子”。((堅定眼神真是激發無限少女心,什麼時候才會有人這樣對我 T_T ((你可以滾了XD

 

杜子楓跟琵亞諾說話一定要貼這麼近嗎…..


本集最神扯的遊覽車上的接生... 我其實看不太懂(?)((那你寫個屁

或許編劇要鋪陳的是杜子楓在面對生命與選擇的那種衝擊(?) 那種無法掌握生命的無奈,才讓他回想起7年前父親失踪生死未卜,家裡又亂成一團的窘境。那應該是現在的杜子楓最不該說出口,他最難熬最艱難最脆弱的樣子,可是他都對琵亞諾坦誠了。

 

他或許還沒想清楚愛不愛的問題,可是他知道他希望以後的日子都有琵亞諾在身邊。而琵亞諾也回應一個兄弟之間,會一直陪伴左右的承諾。我們都知道琵亞諾沒有要讓杜子楓知道她喜歡他的意思,但或許她自己都沒發現,雖然她跟他的相處模式還是很哥們,但到底有誰會這樣握哥們的手啊..啊..啊....( ̄▽ ̄)((然後杜子楓少男心(?)也蕩漾了XDDD


辦公室裡,杜子楓練習晚上要跟琵亞諾告白的台詞,完全展現大男孩面對愛情的蠢樣((喂~你會被河粉還有哥迷打死的( ̄▽ ̄) 好啦,我要表達的是我覺得杜子楓的霸氣一瞬間都被埋起來了XD ((這種解釋於事無補喂

 

直到一通線內電話響起(本集最強梗),琵亞諾為了隱瞞自己的性別秘密,向廖廣超否認喜歡杜子楓,打破杜子楓的所有告白想像... 是說... 杜子楓這一天內的心情轉變也太大了....

 

杜子楓失聯,造成杜家緊張,子涵找上琵亞諾。亞諾在回想最近種種事情之後,發現子楓是有可能遭遇危險的,眼中的擔憂也很引人入勝。


杜子楓獨自一人到秘密基地整理對琵亞諾的感情,他的內心是痛苦的,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想要把這份喜歡對琵亞諾說明的時候,發現原來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亞諾不會對同性產生感情,原來對自己始終都只是哥們,那我是不是就不應該拿自己不完全肯定的感情和心情去影響他?

 

“杜子楓,不要再想了,那些感覺,可能只是一時的感覺….”

那為什麼心會痛?那為什麼眼會紅….?

 

琵亞諾找到了杜子楓,浮躁的心瞬間安定的神情騙不了人。但一想到他讓大家擔心,讓自己擔心,琵亞諾心裡就沒由來的上火,一氣之下竟然還不小心告白了…((琵亞諾你不是說你很冷靜嗎( ̄▽ ̄)

 

“因為我喜歡你”,杜子楓和琵亞諾都錯愕了。琵亞諾覺得,自己是豬嗎?連這種事都可以說溜嘴。

 

杜子楓充滿疑惑,不是才剛剛說不會對同性產生感情,現在又說喜歡我,喔,應該是指哥們的喜歡吧?((我手邊的竹筷已被折成兩節((麻煩再來一雙謝謝

 

“謝謝亞諾,其實我也很喜歡你”聽起來是多麼讓人心動的告白,琵亞諾也抑制不住內心的小鹿,露出少女般的微笑,原來子楓也喜歡我!原來他也喜歡這樣的我!

 

杜子楓又懵了,為什麼我說喜歡他,他會開心成這樣?難道他是真的喜歡我?不對,他說不會對同性產生感情的((先生你是鬼打牆嗎((他說你就信((你不知道女人的話有時候不能信嗎((哦對你不知道她是女人


哥們就哥們吧,就算只能是哥們,只要可以一直待在你身邊,都好。

 

第七集就在杜琵彼此相愛 卻愛你在心口難開的糾結 與胸咚之中結束了....

看到這裡,觀眾都可以確定杜琵是相愛的了,接下來只看編劇要丟什麼梗來虐觀眾和杜琵了 ( ̄▽ ̄)

蚯蚓也想跟喜歡其他角色的朋友說聲抱歉,我覺得目前的我還是比較會寫杜琵的感情主線…… T_T


======【番外篇】======

相信看完第七集的大家,對這張圖都會產生共鳴的( ̄▽ ̄)


你們懂的... 廖廣超必須變成消坡塊啊….. ( ̄▽ ̄)


P/S: 所有圖片為LineTV截圖。
arrow
arrow

    Cacing秋楹(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