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愛情選擇題:


第一次寫觀後感,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其實是因為小羅絲才知道《愛上哥們》這部劇的,會對這部戲有所了解也是因為她,知道這部戲的題材蠻吸引我,才開始當個觀眾。看著看著會發現,有些劇情其實在發生的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橋段,可是編劇都會在之後一兩集讓你明白原因(當然如果先看過人物介紹就會先知道了)。

好比如第三集,我起初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琵亞諾可以為了一份工作開心得像個孩子一樣(玩座機、椅子,還撞到櫥櫃),直到第四集她在醫院跟琵媽對話後我才懂,原來這是她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對於從小就因為要隱藏性別而到處漂泊的她來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職位(位子)讓她覺得安定,而這種感覺也是她所嚮往的。

而Bii所飾演的衛青陽雖然一開始沉默寡言,但看了六集之後不難發現,他是個分析師,為什麼琵亞諾要找小菁假扮女朋友?找他。要調查在樂園外被誰找麻煩?找他。杜子楓為什麼會有劈腿被抓到的感覺?找他。對杜家來說他就是個小軍師,是個可以詢問意見的人(可能跟他是南刑天的徒弟有關),這是人物介紹裡沒有告訴大家的。順便提一下,看了六集,Bii的演技有明顯的進步!

這是一部很講究細節的戲,只要仔細看(或多看個幾遍)其實就可以看出很多端倪。說實話,看到現在第六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的氛圍和每個演員的詮釋,真的讓人特別有Feel。

好啦,以下正式進入第六集觀後感~哈哈!但要先說,我是以還沒看過人物介紹為前提,觀後感都是我自己的解讀和感想,我很會亂腦補,不習慣的可以忽略各種形容詞,挑重點看XD 

這一集讓我出乎意料的劇情是,琵亞諾承認了髮夾是她的,並且完整地把當時的事發告知杜子楓,過程中杜子楓的眼神沒有表現出一絲懷疑,有的只是回想和想要弄清楚事情的態度,並在琵亞諾講完事情后選擇無條件相信。在琵亞諾給他髮夾,說這是他對兄弟的重視,要保存彼此的心意的時候,他是很感動的。((我是覺得眼眶有點紅了(?)


我本來以為編劇會用這段小時候的故事做鋪陳,最後真的跑出雁婷這個人再加以發展, 沒想到這條線就在這裡這麼收掉了,讓我有點期待後面還會發生什麼事~

從前面五集其實看得出來,杜子楓雖然很愛調戲琵亞諾,但可以感受到那是因為從小沒有朋友、玩伴,跟衛青陽是那種只能一起耍酷不能一起耍瘋的關係,因此在遇到琵亞諾這個完全與自己背景不同卻可以信任的人(外加琵亞諾容易害羞的個性)的時候,就會想逗她玩,想把一切她想要的都給她,並全面保護她,以一個弟控來說,這是合理的,並不是因為什麼超越兄弟情的愛情。


第五集的結尾到第六集的開始,琵亞諾開始心動,但她心動的原因,我猜測一是因為杜子楓對她過於呵護與保護,讓她少女心爆發,二是因為第五集杜子楓說的,如果你是女人我會為了你心動,讓很期待26歲恢復女兒身的琵亞諾少女心二度爆發。所以她在抱完杜子楓之後,衣冠不整(?)再跟他四目交接,心中小鹿就開始亂撞了~( ̄▽ ̄)

 

然而,這種種的互動對杜子楓來說卻是理所當然的,他並不認為有什麼不妥。直到後來跟杜子涵的談話,當時的他是為了讓子涵真的死心,但從他的眼神中不難看出,就算杜子涵舉出例子,他還是覺得子涵的想法很荒唐。但這一場夜的對話,也像是顆小石子,在杜子楓平靜的心湖泛起漣漪。感情這種事情很奇怪,本來沒事,你越在意就越會覺得真有其事。杜子楓也從原本的“覺得荒唐”,到打沙包時的“開始懷疑自己”。心亂了,一切就跟著亂了。


琵亞諾一直都是個替人著想,也總是可以獨自把事情做好的人,她從來不喜歡、也害怕麻煩到其他任何人。雖然承認了自己喜歡杜子楓,但她也明白目前的她還不能跟杜子楓在一起,從之後她和杜子楓的互動中可以看出,儘管她知道自己喜歡著杜子楓,她也只想“像平常一樣互動”就好(至少在第六集裡,琵亞諾承認自己喜歡杜子楓之後,在跟杜子楓互動的眼神中也都沒有透露留戀或愛慕的神情)。

好,我覺得自己越寫越囉嗦,我們跳一下劇情,哈哈~( ̄▽ ̄)

在青陽的分析之後,杜子楓覺得“我喜歡亞諾”好像真有其事,但其實心裡還是不太願意接受自己喜歡一個男人這件事(也不是排斥,就可能覺得自己喜歡女人已經30年了,突然換口味自己也不習慣(?) XD)。

 

後來到了電梯,從這邊到第六集結束,我根本覺得拼的是微表情的技巧,每一個眼神、小動作都有意思,很可怕。首先要知道,杜子楓很在意琵亞諾,所以他更在意自己到底是不是愛著自己的兄弟,因此他除了有工作的時候,其餘一整天的心情都是糾結在這件事上的。


電梯裡,亞諾檢查著文件,子楓在一旁看著她看得出神,眼神透漏一絲惋惜,他很不想愛上自己的兄弟,尤其琵亞諾又那麼的出色、優秀,跟自己又合得來,為什麼她不是女的?如果你是個女人就好了….

 

後來琵亞諾看過來,杜子楓尷尬閃躲,眼神透露一絲自嘲,像是在笑自己怎麼會有這麼荒唐的想法。


電梯里人擠人的尷尬,到後來杜子楓因為被撞到而不小心親到琵亞諾的臉頰,兩人瞬間錯愕。杜子楓慌了,但琵亞諾其實只是純粹的少女心又小小爆發,並沒有察覺杜子楓的異樣。


她握起他的手說沒關係,其實就和平時拍肩膀的意思是一樣的,但因為杜子楓的心亂了,還在不小心親到的訝異中久久無法回過神。


琵亞諾得不到杜子楓的反應,有點尷尬地鬆開手,杜子楓下意識想要抓著,卻因為不確定的猶豫而沒有抓住。


出公司之後,杜子楓問了兩次介不介意,琵亞諾都非常坦然地說不介意,子楓的小表情讓我覺得他很希望琵亞諾回答“在意”(?) ((又在腦補XDDD


上車之前資料袋被搶,杜琵跟反派(?)追逐奔跑,我是覺得琵亞諾在生理期啦,觀察(1)一般女生並不太可能把衛生棉放在隨處可見的地方,更何況是琵亞諾這個當了25年男人的人,所以我猜測她有在用。(2)她跑一半的時候有撫了一下腹部,跑完一停下來也先托住腰部。不知道有沒有人的觀察和我一樣呢?


杜子楓發現調虎離山,趕到琵亞諾那邊,看見琵亞諾沒事後瞬間鬆懈,突然又發現有人要狙擊(?)琵亞諾瞬間眼神凶狠,整個眼神的轉變不過1.5秒,真心覺得很神!殺爆了!!我又被煞到惹!!!((又要瘋了 ( ̄▽ ̄)


琵亞諾發現杜子楓中槍,那種驚慌、無助、祈求幫助的神情真的很到位,讓人心不自覺地揪一下。


杜子楓冷靜地解釋完自己中的是漆彈而不是子彈,這種平時會讓我笑翻的梗竟讓我當下一點都笑不出來…. 琵亞諾撲進杜子楓懷裡,從驚慌無助到真情流露,情緒崩潰地抱著杜子楓大哭:“我剛剛以為我會失去你….我不能失去你….”


面對這句比情話更動人的真心話,杜子楓一邊安慰一邊糾結,最後流露出一個“完了.. 我想我是真的愛了...”這種意味深長的表情….



看了六集,我最深的感觸就是,陳楚河好帥啊啊啊!!!((你有多遠滾多遠( ̄▽ ̄)

好啦XD,我真正想要讚賞的是陳楚河跟賴雅妍的演技。我是一個很少看戲的人,這算是我第一次看他們兩人的戲,我必須說,他們的演技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好到會讓人淪陷在劇情的氛圍,然後情緒就超級容易被觸動 T_T 我每看完一集都覺得自己要瘋了 T_T 我不會說我看了兩集就跳河了!!!((掉入陳楚河的坑的意思(?)( ̄▽ ̄)

劇情發展到這邊,其實目前為止節奏我都還喜歡,對演員的表現更是滿意。陳楚河、賴雅妍和Bii都屬於用眼神、表情就能很充分表達情緒、情感的演員,我真的很久沒有看戲看得這麼投入了!

四次元的陳楚河詮釋如此霸氣義氣形象高大的杜子楓、可美可帥的賴雅妍帶我們看到豁達、善解人意的琵亞諾、演技明顯進步的Bii演繹的全才咖啡師衛青陽、楊娜娜的活潑中帶一點憂傷和倔強、杜子涵的敢愛敢恨拿得起放得下、廖廣超無厘頭搞笑雖然有點俗辣((楊銘威一貫的戲路? XDD)、神助攻的活寶表妹閨蜜(?)范小菁、還有戲份少得可憐,四帥之一的邵翔楚哲瑞….跪求編劇多給大暖男哲瑞哥多一點戲份吧~((被揍 ( ̄▽ ̄)

當然還有很多角色無法一一列出,但都是每個人的努力才造就我這個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觀眾(?)( ̄▽ ̄)

對劇情發展的一些小建議是,到目前為止除了吳萬豪萬叔這個已知的反派,和他指示兒子翰昇的那些不痛不癢的“警告”,都還沒看出任何危險即將逼近的線索(連下集預告都沒有,有點擔心留不住觀眾的心啊~),希望暴風雨快點來(?) 哈哈哈

Hmm.. 我希望這部戲接下來的發展不要太狗血,例如女主如果26歲之後搞失踪,我真的會覺得……( ̄▽ ̄) …..咳咳.. 其實可以創新一點啦!哈哈哈~

期待著愛上哥們的團隊帶領我們走向更精彩的每一集!

p/s: 我怎麼覺得我把觀後感寫成了劇情分析呢.....( ̄▽ ̄)

arrow
arrow

    Cacing秋楹(蚯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